詳細內容
 
110 年度「二湖鳳梨」上市囉

 

二湖鳳梨的栽培已經超過了百年的歷史,古早種(開英種)的鳳梨雖然 粒頭不大,但是有鳳梨傳統的好滋味,相信有吃過二湖鳳梨的消費者,一 定會講”讚”。 二湖鳳梨是台中以北唯一的鳳梨生產專業區,目前栽培面積約 20 公頃,年產 量約 440 公噸,主要產期是國曆的 7-8 月,消費者要品嚐二湖鳳梨要把握 時機,二湖鳳梨有粒頭不大、沒冠芽、果肉細、傳統的鳳梨香味及適當的 糖酸比,這是二湖鳳梨的特色,至於消費者在選擇二湖鳳梨時要注意看鳳 梨外表完整、沒裂痕並用手輕拍果實,以厚重紮實的聲音為首選。 二湖鳳梨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因為少有病蟲的為害,所以可以說是完全無 使用農葯栽培的水果,而且所有的二湖鳳梨都要通過農葯殘留檢測,本年 度所有參加檢測的農友,全部農葯零檢出,消費者可放心的選購。 鳳梨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是鳳梨酵素的唯一來源,有助於蛋白質分解 及幫助消化是一健康又安全的水果,除了供生食外並可加工開發副產品, 有鳳梨汁、鳳梨冰沙、鳳梨冰棒、鳳梨豆腐乳、醬鳳梨等農村伴手禮,是 夏天最佳選擇。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遊客數驟減,實體展售通路大受影響,農會深深感 受到農民生產及銷售的困境,特地補助農友行銷用紙箱,並持續推廣宅配 通路,希望能?協助鳳梨農友一起渡過這一次的疫情危機。 現採二湖鳳梨宅配價格,每台斤約 40 元(運費另計),洽購二湖鳳梨的消費 者,可以洽員山鄉農會推廣部 03-9222161 分機 22,或上網 http://www.ysfa.org.tw/。

提供宅配服務鳳梨農友 /web/images/ckfinder/files/20210628065719.pdf



 
 
員山鄉農會 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10號 電話: 03-9222161  服務時間: 8:00~17:00
本網站建議使用:IE 7 .0 以上版本 1024 x768 pixels 觀賞瀏覽 Copyright © 2010【員山鄉農會】All Rights Reserved.
宜蘭網頁設計 / 程式設計: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