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特產品介紹
麻竹筍
簡述:

麻竹筍 竹是東方的特有產物,屬禾本科多年生常綠植物,壽命可達六十年之久


麻竹筍 竹是東方的特有產物,屬禾本科多年生常綠植物,壽命可達六十年之久,一般來說,「竹子開花」即表示竹子生命的結束。全世界的種類高達一千餘種,而東 南亞則擁有90%以上的竹類資源。

宜蘭靠近山區的鄉下都有麻竹筍的種植,員山的麻竹筍年產量高居宜蘭縣之冠,其中又以永和、頭份及湖東最為著名。據當地耆老講述,日治時期,日本人在太平洋戰爭末期,因對抗美國的轟炸,將神風特攻隊 的自殺飛機掩藏於員山鄉境內的麻竹筍密林內,再用麻竹編成飛機形狀,欺瞞美軍誤炸。現在員山鄉境內還有很多飛機掩體機堡、防空洞等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 麻竹筍所長出的竹筍,每年五月至九月之間是麻竹筍盛產期,型呈圓錐形,肉質細嫩,纖維少,甜度夠,熱量不高,不論煮湯或是生菜食用,清爽入口,皆有很好的口感。


 
 
員山鄉農會 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10號 電話: 03-9222161  服務時間: 8:00~17:00
本網站建議使用:IE 7 .0 以上版本 1024 x768 pixels 觀賞瀏覽 Copyright © 2010【員山鄉農會】All Rights Reserved.
宜蘭網頁設計 / 程式設計: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