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特產品介紹
白蒜
簡述:

白蒜 大蒜屬蔥科一年生鱗莖草本,原生於亞洲中西部,已有兩千年的歷史,漢武帝派張騫通西域,順道帶回了白蒜的種子,四百年前,先民渡海來台,白蒜也就大量成為台灣的農村特產。員山地區之栽植以七賢、深溝最多。

 白蒜全株均可食用,大蒜莖葉呈綠色時,稱為「青蒜」;青蒜的花梗叫做「蒜苔」;鱗瓣聚合的蒜求稱為「蒜頭」;蒜頭去除內外膜時,叫做「蒜仁」。大蒜的栽種不需種籽,育苗均以蒜瓣代替種子繁殖。大蒜性喜涼冷的氣候,以25℃最為適溫。播種後,約 三個月即可收成。

大蒜為我們食用烹調時的重要蔬菜,具有去腥味、增香味的效果,具有卓絕之功能,故有些農民進行「蒜頭酒」的研發,將大蒜醃漬米酒,聽說可以強體健身,成效良好!

平時多吃大蒜,有助於身體健康,廣為大家歡迎。只是多食大 蒜之後,口腔常餘留濃烈之大蒜臭味,最好以茶葉、水果嚼食去除怪味為佳。


 
 
員山鄉農會 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210號 電話: 03-9222161  服務時間: 8:00~17:00
本網站建議使用:IE 7 .0 以上版本 1024 x768 pixels 觀賞瀏覽 Copyright © 2010【員山鄉農會】All Rights Reserved.
宜蘭網頁設計 / 程式設計: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